心阳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我自信我自豪活动

心阳社工刘燕红 2018-06-19 09:22   秀山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你自信吗?秀山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带你一起寻找自信的支点。

帮助儿童发现自己的优点与长处,建立理性的自信系统,提升儿童的自信心,营造良好的人际氛围。2018年6月17日,秀山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下衙村委会开展了“我自信我自豪”主题活动。

我们活动流程分为四个环节:

(1)自我认知与改进

(2)自我展示

(3)自信喊话(心理暗示)

(4)奖品发放及合影留恋

“自我认知与改进”让儿童发现自己的优点或不足,找到自信的依据,建立理性的自信系统。由社工选一名儿童来随机抽刚刚收上来的纸条并大声的念出来,让其他儿童评价,对于不足我们应该怎样去解决面对,让儿童们各抒起见,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通过引导儿童间的互相帮助与指正,帮助儿童建立自己的自信心,更好的完善自己,做最棒的自己!

通过询问,儿童们都表示自己不够自信,社工就引导儿童“自我展示”,挑战自己的不自信,把自己最棒的才艺展示出来寻找自信的支点。儿童们都积极踊跃的参加,有的跳舞,有的唱歌,有的背诗,有的说笑话,刚开始的害羞,害怕到最后的停不下来,甚至一个人表演好几个节目,都争先恐后的想让大家看到他们的表演,在群体的力量下找到自信。

“自信喊话(心理暗示)”心理素质直接决定孩子是否自信,而自我确认是改变潜意识想法的最好方法。社工在儿童当中找出一名儿童,带领其他儿童进行喊口号。喊话的内容:

我是一个敢于大声说话的好孩子

我是一个敢于表现的好孩子

我是一个大方的好孩子

我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我是个大胆举手发言的好孩子

我是一个充满自信的好孩子

我爱冒险

我喜欢挑战

我喜欢我自己

作用:通过喊口号,把这些观念输入潜意识,以建立自信。

活动结束时,我们对参与活动的儿童们发放了一些小奖品感谢他们的参与。儿童们领完奖品后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提出她们还想表演。我们告诉她们今天的活动已经结束了,让她们跟家长回家去吧!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们会通知她们来的,到时候在表演给我们看。她们依依不舍的跟家长回家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