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之下让你感受到社会的支持力量和战胜病魔不屈不挠的信念

2020-02-20 10: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流感》是韩国2013年的一部灾难片,《流感》又名《致命感冒》是韩国金成洙导演的一部表现灾难中人性善恶的电影。

《流感》是韩国2013年的一部灾难片,《流感》又名《致命感冒》是韩国金成洙导演的一部表现灾难中人性善恶的电影。

d1

影片以小感冒入手直至演变成大灾难,从而引起的一系列故事,给予了人一种真实感,一种体验感。影片讲述的是致命感冒病毒大爆发的时期,消防员“姜智久”与女医生“金仁海”共同踏上寻找病毒宿主之路,并在途中发生的一连串故事。

影片开头,在略显压抑黑暗的气氛里,一群参杂有患有流感病毒的东南亚偷渡客在集装箱里被运往韩国,为之后在韩国爆发流感病毒做了。偷渡客中唯一幸免的一个少年孟瑟在逃出集装箱后,不注意中感染了其他人,流感呈几何状开始爆发。

在此刻,韩国一些政客的嘴脸,刻画的棱角分明,议员的无知无畏,为流感蔓延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其中总统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在众多政客,甚至是总理,美国代表所做的封锁感染区,用枪射击民众的情况下,总统与他们做了斗争,既果敢坚毅,又有冷静沉稳,特别是在影片的最后,为了保护国民不惜用对空导弹来威胁美军欲要轰炸感染区的战斗力,不失为性情中人,使得总统这个角色在这里升华。

剧情的另一条主线:影片中的女主仁海在女儿感染上病毒之后,采取了隐瞒,逃离,只要爱的女儿健康平安,仁海违背医生职业道德让女儿混入非感染隔离区,在女儿几乎病危后为女儿注射未经证实的抗体,她只要女儿活下去。这是一个母亲最真实的体现,她不能没有女儿,她只有这个可以依赖生存的女儿,她本可以第一时间远离感染区,却为了接女儿延误了时机,接到女儿后又因为女儿咳嗽上不了飞机必须赶往隔离区,她几乎是放弃了自己生存的权利。

在影片里可以看到救援队的男主在隔离区万人坑里救出了美日,让剧情达到了一个高潮点,男主带着美日在隔离区内,女主心忧女儿,也担心女儿体内的抗体,来到了隔离区。

d2

电影的最后:面对军队的射击,女医生仁海的受伤和小姑娘美日绝望中的呼喊,让人动容,让人思考!一帮政客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最后在总统的强制力下,暴动平息,美日在男主女主的目光下送往医院,利用美日体内的抗体救更多的人。

d3

心理启示:在面对末日流感的时候,是韩国民众争取生存的积极态度,警察、机车司机、广大的民众他们从恐慌到隔离都在跟死神争时间。同时影片不单只是一味的展示惊险,讽刺人性,更包含了政治元素,从单纯的传染病灾难上升到了国家政府的高度关注的社会支持力量,总统的爱民心情让他有勇气抵御美国的干涉和武力镇压。更主要的是医生仁海和救援队员及小女孩美日与病毒作战的顽强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必胜信念,让战胜疫情有了希望,彰显了疫情之下亲情之重真情之美,给影片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 关键字
  • 责编:王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