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分析

在中国,社会工作作为一个专业领域,已经走过了29年的历程。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恢复重建,到社工实务和职业化探索,又经历了制度推进、体制建设的提速发展,在全面推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详情]
媒体:“不受理越级上访”要有基层善治做保障
出台“不受理越级上访”的规定,旨在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压实属地责任,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就地解决,使信访问题在基层属地得到妥善解决。
研究显示农村大学生就业更难 不能“拼爹”啃老
农村家庭出身大学生就业困难导致“读书无用论”在一些农村地区蔓延,进一步增强城乡之间的教育不平等,挤压农村青少年的上升社会流动空间和渠道,使城乡社会经济不平等长期延续下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社保专家谈养老制度并轨:须安排公务员个人缴费
孙洁认为,现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制度带有福利性质,而非保险制度,养老制度并轨对于机关事业单位来说,就是由福利化的退休制度转向保险型养老制度的过程。
“拆迁人员最可爱”拿什么说服舆论
怎么融通“拆迁人员最可爱”引发的官民舆论分歧?答案早已有之,法治。假如回到法治的原点,回到“依法行政”的原点,浉河区的官方文章,还会像现在这样充满斗志且忘乎所以吗?
31省网上政府领导信箱现状调查:有的全登感谢信
继今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开通“网上申诉信访平台”之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负责人也公开表示,要建立完善网上受理、办理、答复信访工作机制。自2013年年底以来,国家信访局官员也多次表态,将大力推行...
卫计委称医务人员工资待遇低 引网民热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就医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介助推“死不起”:护工卖逝者信息可拿两千
清明节期间,殡葬话题再次成为社会焦点。仍有不少群众反映丧葬费用高,甚至抱怨“死不起”。而据调查,造成此类现象的主要推手,是处在逝者家属与殡仪馆之间的殡葬中介机构和个人。倒卖逝者“信息”、“宰客”乱要价...
北上广巨额公积金沉睡 被指成“劫贫济富”工具
2010~2012年,房价处于高位的北上广,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余额持续走高。2012年,北京、上海高达1800多亿元,广州880多亿元,三地公积金的沉睡率在10%~15%之间。
马航失联美国诉讼被驳回 中国启动法律索赔准备
昨天,记者从马航客机失联应急服务工作组获悉,中国已启动相关法律索赔的准备事宜。此前,美国瑞贝克律师事务所代表一名印尼乘客家属就MH370事件提起的首项法律诉讼已经被芝加哥当地法院驳回。
关注社会热点 今日舆情排行榜
广东茂名市民游行反对PX项目 政府:不法者挑唆;东莞寮步16岁女学生被冲入下水道 已送医抢救;5岁男童臀部挤出水银珠 医生:小娃娃废了;温州:600住户买26万元高音炮“击退”广场舞大妈;关注社会热点,纵览舆情风云...
自主招生面试公平引质疑 媒体称反映自主权太小
这几天,“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的笔试成绩陆续公布,面试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自主招生季也将落下帷幕,不过这么多年来针对自主招生的争议声却一直没有停歇,网上甚至有舆论称希望取消自主招...
国务院60个部门晒权力清单 保密局等首次公开
国务院60个部门昨天集体“晒”权力清单,涉及正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共1235项。其中,安全部、保密局和密码局系首次公开权力清单。
专家解析幼儿园喂药疑云:为何都选“病毒灵”
近日,陕西、吉林、湖北三地接连曝出有幼儿园给孩子喂“病毒灵”事件,“病毒灵”究竟是一种什么药?为何多所幼儿园都选择了“病毒灵”?这种药的副作用究竟有多大?会给孩子带来不可逆的终身影响吗?
网友为习大大午餐食谱点赞:火了烩面热了民心
继“庆丰包子”、陕西“biangbiang面”之后,河南烩面的机会也来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兰考期间,四菜一汤加烩面的午餐,让河南的烩面也一下子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媒体盘点2014两会之最:公务员涨工资最具争议
昨天上午,2014年全国两会圆满谢幕。究竟哪些话题老百姓最关心,哪些代表、委员最热心?
曝幼儿园长期给孩子服处方药  媒体:监管何在?
西安一家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病毒灵”。目前,西安市相关部门已开始调查并进行紧急处置,幼儿园园长及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但关于此事的诸多疑点仍有待解开。
网友问两会:就近入学能否让孩子上学不
今年初教育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很快又点出了19个重点大中城市,要求2015年这些城市100%的小学、90%以上的初中,每所初中90%以上的生源必须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划片儿到底是...
阚珂:健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配套法规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阚珂曾参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修订工作,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阚珂呼吁,尽快健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配套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代表称社保基金内部稽核形同虚设 建议全社会监督
5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职能部门对社保基金(包括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管还停留在内部稽核这一工作形式上,这样的监管方式无疑形同虚设。
崔永元政协会连续发问:部委食堂是否食用转基因
崔永元再追问农业部,盼公开转基因作物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