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分析

在中国,社会工作作为一个专业领域,已经走过了29年的历程。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恢复重建,到社工实务和职业化探索,又经历了制度推进、体制建设的提速发展,在全面推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详情]
习近平两年“新年访贫” 带头调研察民生实情
临近春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深入基层考察调研的消息被舆论聚焦。专家分析,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开启之后,改革举措的推进,需要边摸底、边探路。同时,高层调研的亲民、务实作风,将给各级干部作出表率。
媒体盘点最让老人伤心言语:“别管我”居首
根据媒体的调查,最让父母伤心的话是“你别管我”,排在次席的是“我很忙,没有时间”。“你老了”和“别说了,没用”分列三、四位......
北京市民拍照记录365天天气 一半时间空气良好
从去年1月27日开始,家住北京电视台附近的邹毅每天都会以北京电视台为背景,拍一张照片并分享到微博和朋友圈,记录北京的天气情况。
青年网民热议“公务员是否难当” 62.3%反对涨薪
连日来,不少青年基层公务员发帖,称一大群基层公务员薪水低、压力大、被误解。在中央八项禁令等反腐劲风下,这些网帖引发了一场“公务员是否难当”的大讨论。
青年人结婚新风气:“素结婚过油日子”
“红色炸弹”“甜蜜负担”……这些自相矛盾的词汇,来源于青年人对奢侈婚礼的百般无奈。青年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婚礼?
盘点中央一号文件里老百姓关心的那些事儿
一号文件涉及粮食安全、农业长效机制、土地改革等8个方面,记者从中梳理发现,近年来民众关注较高、和老百姓利益关系较为密切的一些涉农热点问题,文件中都明确进行回应。
各省份单独二孩进展不一 全面放开尚无时间表
浙江从昨日起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成为全国首个“单独二孩”政策落地的省份。昨日,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面放开“二孩”尚无时间表。
居住证新政能否温暖“北漂一族”?
暂住证的功能看似强大,那么在北京的外地人有多少办理了暂住证?他们对暂住证又是怎么看?从暂住证到居住证的演变又说明了什么?
调查“过度医疗”:源于医院不是真正非盈利性
过度医疗存在的核心因素是体制,现在的医院并不是真正的公立医院或者非盈利性医院。虽然是公立医院,但它实际上要自负盈亏、自我发展,那么医生也是要通过服务量来获得收入。
寒假——谁来为孩子们系好“安全带”?
目前,我国中小学已陆续放假。进入寒假,在天气状况、交通状况不甚理想的情况下,少年儿童意外伤亡的几率增大。相关专家提醒家长加强管护,给孩子们系好“安全带”。
中央规定“裸官”等6类干部不得列为选拔对象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南京政协给委员发平板电脑议政 称为节约用纸
今年南京两会期间,该市501位政协委员不是人手领到一摞厚厚的纸质材料,而是一台电子终端“政协PAD”。此举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及争议。
广西来宾拾荒老人定居河边洞穴不愿回家
针对黄上差等人以种种理由拒不回家的问题,救助站无奈表示,救助站不是执法部门,只能在政策范围内,对流浪人员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将雾霾列入自然灾情的启示:治霾本身就是救灾
既然将雾霾列入了自然灾情,就应着重考虑如何救灾的问题。首先,在信息发布上,需有灾情意识。有关部门应加强值守,及时提供灾情预报预警服务,减轻灾情损失。
从春运“回家”问题看如何最大限度的倾听民意
又到每年春运时,火车票“一票难求”,“抢票难”成了摆在外出务工人员头上的一个大难题。春运,“回家”问题,一直都是舆论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年亦不例外。
最容易患“抑郁症”的职业TOP8 社工排名第一
社会工作者的职责首先是帮助那些在社会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的人。更多的时候,社会工作者面对的事物都是带有负面性质的,很容易造成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心理易产生疲劳、焦虑。
卫计委:今年或出台禁止室内公共场所吸烟条例
全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按全国人口13亿人计算,超半数国人被动吸烟)。
长春市7172名流浪乞讨人员去年得到救助
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欢迎流浪乞讨人员回站过大年”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2013年,全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172人。
车站窗口代售点今天起可买小年火车票
今日,车站窗口、代售点将开售腊月二十三小年车票。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售票数据,目前京九线、京广线车票最抢手,沿线多站1月16日至1月24日期间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
北京劳教所摘牌劳教人员已释放 增加社区矫正
北京市举行了以司法局为主会场的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监管安全“零点报告”行动。据悉,目前北京市所有劳教所均已摘牌,所有劳教人员也均已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