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声音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
北京社工待遇低 23位人大代表们联名提议案
1月18日下午,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里,记者看到了这份字号为“第Y089号”的议案上有23位代表联名提出议案,要求确定北京社工的地位,提高北京社工的待遇。
李克强:希望听到社会民众真实的声音
座谈会开始前,李克强总理提前来到会议室,与各位代表一一握手。他说:“座谈会虽然时间有限,但你们要敞开心扉讲自己的看法、建议,包括对政府的批评。”
农业部部长:正确认识和解决当今中国农民问题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农民问题,始终将其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根本问题,从而赢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主动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理性认识、正确解决农民问题。
孟建柱: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7日下午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14年政法工作作出部署。
李克强:依法审计实行全覆盖监督 管好公共资金
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的重大职责。
李克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项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项措施,部署做好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习近平:要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
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听取新疆工作汇报,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民政部: 养老机构应优先保障失能老人入住
民政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公办养老机构明确职能定位,优先保障孤老优抚对象、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等老年人的服务需求。
民政部:推进殡葬改革 倡导生态安葬节俭办丧
2014年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提出要推进殡葬改革,在积极稳妥地实行火葬、改革土葬和大力倡导生态安葬、绿色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上取得显著进展。
发改委:加强两节期间网购等价格监控管理
加强对两节期间消费集中的民生价格监管,突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和铁路、公路、水路、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客运服务价格的监测和检查。
民政部:开发社区管理岗位优先面向高校毕业生
民政部长李立国近日撰文表示,通过开发社区管理就业岗位优先聘任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
宫蒲光督查甘肃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
11月10日至14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率领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对甘肃省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今天下午,甘肃省召开交流座谈会,副省长王玺玉汇报了我省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华建敏:我们要强化五个意识 坚定道路自信
华建敏会长对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赞誉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具有强烈的红会意识、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各级红会组织具有强烈的使命意识。
王随莲:扎实推进“博爱齐鲁”品牌创建工作
近日,山东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王随莲在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之际,专程到省红十字会机关检查指导工作。
顾朝曦副部长到福建调研民政政务信息化工作
11月19—20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部政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专家工作组到福建,就信息化支撑民政业务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