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举办2017年第一期社工基础知识培训会

2017-04-28 08:25   醉美邛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普及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推进邛崃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4月26日下午,邛崃市民政局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社工基础知识培训会。

为普及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推进邛崃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4月26日下午,邛崃市民政局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社工基础知识培训会。邛崃市委组织部等19个部门分管领导,24个镇乡(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及全市取得初级以上持证社工,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特邀请成都市民政局民政事务中心主任、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王惠芳给大家授课。王主任从专业社会工作与各部门工作的关系、专业社会工作的起源与发展、我国社会工作队伍建设与发展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社会工作的基本涵义、工作内容、发展历程、从业人员要求和工作对象等知识。

培训会历时三个多小时,丰富实用的授课内容及活泼高效的授课方式让参训人员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目前,邛崃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工作行业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参与社区服务和社区活动越来越广泛,为全面提高我市社会工作者的理论基础和实务水平,提高社工考试通过率,我们将在今年5月份陆续召开第二、三期社工知识培训会,对社工考试进行系统归纳与串讲,讲授社工基础理论、概念,帮助考生理清知识要领与脉络,掌握考试重点难点。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