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

社工中国网整理:各地社工战“疫”数据(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社工中国网特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社会工作服务数据,欢迎补充至编辑邮箱:edit@swchina.org。
社工中国网整理:各地社工战“疫”数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社工中国网特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社会工作服务数据,欢迎补充至编辑邮箱:edit@swchina.org。
盘点2017!中国社会工作十大热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标示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的社会工作发展勾勒了宏伟前景,指明了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方向,为未来社会工作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
社工机构的春天从每年七月开始
一年之际在于春。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机构,都会在春天开始一年的计划,启动最新的工作。对于很多社工机构来说,七月才是春天的开始。因为从这个月开始,很多项目才会陆续启动实施。那么,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广东省持证社工4.3万 成加强社会建设新生力量
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有4.3万多人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资格;设置社工岗位数达到1.66万个;培育民办社会工作机构超过1000家;成立51个省、市、县级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全省共投入近40亿元开展专业社会服务...
上海一社区年薪10万元招聘居委干部 8硕士应聘
上海浦东金桥镇日前将公开招聘碧云国际社区工作者的待遇开到了“最高10万元年薪”,结果吸引80余人报名,其中不乏拥有硕士学位的“海归”。
湖南省长沙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8000余人
2013年,长沙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8000余人。近日,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就业就学享受社会同等待遇。
吉林长春城乡医疗救助中心让低保户安心看病
长春市卫生局局长齐国华介绍,长春市有近8万名低保户,为了解决这部分人就医问题,长春市今年1月1日设立城乡医疗救助中心,低保户看病只需承担总费用的10%。
贵州瓮安:5年44亿元投民生 群众满意率超九成
2008年发生震惊全国的“瓮安事件”至今,贵州省瓮安用行动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王国良:全国农村仍有1亿贫困人口 已累计减少2.5亿
27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国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中国的扶贫标准,累计减少了2.5亿贫困人口,全国农村仍有近1亿贫困人口。
2013年全国财政收入129143亿元 增幅明显回落
财政部发布,2013年全国公共财政收入累计达到129143亿元,比上年增长10.1%。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上半年经济下行、财政减收,下半年中央财政收入增幅稳步提高。
吉林省列出42项“民生账单”重在解决突出问题
今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民生实事安排上,一个长长的“账单”令代表委员眼前一亮: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援助率100%……一共42项民生实事,每一项都列出了量化目标。
工资低缺乏尊严感 北京养老护理员缺口上万人
未来几年,北京每年新增的老人数量都将保持在15万人以上。按照护理员与老人的平均配比计算,目前北京市仅养老机构的护理员缺口就达到1.5万至1.6万人。
民政部:2013年全国社会捐助总量预计近千亿元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1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上透露,2013年,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全国社会捐助总量较2012年有明显上升,预计近1000亿元。
9家企业捐赠190万元支持北京社区青年公益活动
9家爱心企业宣布捐赠190万元,与19家社区青年汇结成对子,支持社区青年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福彩500万公益金助残项目启动 累积已投4千万
2013年度湖南省民政厅福彩公益金助残活动在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共投入福彩公益金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