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新春联谊会

2024-02-02 12: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3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新春联谊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惠,副会长戴爱姣、王谦、 周冰、李羚,研究室主任张本平,特邀咨询专家高建国、杨奇、李志刚出席会议。

CZ8_7645(1)(1)

13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新春联谊会。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度联合会各项工作,表彰了优秀的项目、个人和集体,并进行了内部文艺汇演。

CZ8_8289

陈存根会长“同心聚力、共谱华章”为主题,系统梳理联合会2023年工作情况,提出2024年工作目标指出,2023年,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全国社会工作者协同联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能力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可持续发展;坚持理论实践结合,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践行公益理念,开展社会救助;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强化行业社会宣传;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传播中国社工声音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推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陈存根会长强调,当前,我国正经历传统农业社会向现代工业社会转型,社会问题和矛盾由相对简单趋同向多元错综复杂转化的过程,传统的社会救助难以有效解决现代社会的现实问题。与之相应,党和政府施政理念正在从以管制为主的社会管理向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完善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转变,传统简单的送钱送物扶贫济困正在向专业赋能助人全面发展的社会服务转换,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已成为现代社会治理的迫切需要。要适应新时代社会四转变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下功夫推动社会工作六化,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补齐社会治理短板。

陈存根会长从八个方面对联合会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落实七个一工程,助力委员会和总部机关服务提质增效;二要推进社会工作大调研大宣传,提升社会工作影响力;三要评选社工优秀案例,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四要落实牵手计划,助力乡村振兴;五要推进ESG建设,倡导可持续发展;六要积极对接部委,争取项目任务;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八要加强行业宣传,讲好中国社工故事。他强调,联合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社会工作公益初心,发挥好联合会的平台优势,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团结引领广大社工,争取社会各届广泛支持,持续推进社工理论中国化、社工工作组织化、社工队伍职业化、社工服务专业化、社工经费预算化、社工发展法治化,为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CZ8_8424

 

为褒扬先进,振奋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会议现场宣布成立会长奖励基金并进行捐赠签约仪式。基金由中关村多媒体产业园资助成立,用于奖励勤勉敬业、成绩突出的优秀员工。

CZ8_8452

333

周惠书记宣读了中社联2023年度特殊贡献奖、优质服务奖、创新项目奖、先进集体奖、优秀员工奖及表扬鼓励奖获奖名单。会议现场对获奖的项目、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333

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演出在国际科学和平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一雄带领部门全体员工演唱的迎春歌曲《春节序曲》《新年好》《铃儿响叮当》中拉开序幕,还有精彩的魔术表演以及歌曲《节日的歌》《时来运转》。整场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不仅为员工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欢度佳节的平台,更让他们感受到了联合会的关怀与温暖及新年的节日氛围。

 

CZ8_7903_副本11 

为进一步增进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会领导、书法家还在现场泼墨为员工们写下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这些春联、福字不仅展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传递着对员工们新春的美好祝愿。

中关村多媒体产业园主任张文宁,联合会在京领导班子、专家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支持单位代表,联合会各部门、各委员会、直属单位员工参加会议。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