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社区年薪10万元招聘居委干部 8硕士应聘

张琪 鲁雁南 2014-12-12 11:14   新民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上海浦东金桥镇日前将公开招聘碧云国际社区工作者的待遇开到了“最高10万元年薪”,结果吸引80余人报名,其中不乏拥有硕士学位的“海归”。

张嘴就能用英语说服“老外”,要把这样的人才留在居委会,上海浦东金桥镇日前将公开招聘碧云国际社区工作者的待遇开到了“最高10万元年薪”,结果吸引80余人报名,其中不乏拥有硕士学位的“海归”。

硕士“海归”来应聘

一位生于1968年的“海归”表 示,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了他所在的某省驻沪机构业绩,“与其等到企业真的不行了再找工作,不如趁现在找个‘避风港’”,这名“海归”坦言,10万年薪低于他目前收入,但做一名国际社区的“高薪社会工作者”本身是一个不平凡经历,而且相对稳定,“从长远看很有吸引力。”

记者昨天获悉,经过笔试,共有8名硕士、4名本科毕业大学生进入上周日的面试,竞争4个上岗名额。“结果并不尽如人意”,金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管理经验与英语口语能力不能兼得,是最大问题。

面试第一个环节,是由来自国际学校的英语教师和碧云社区外籍居民做考官,对应聘者英语能力打分,当场就有5名应聘者被淘汰。而剩下的几名能讲流利英语的高学历人才,在接下来的社区管理能力测试中,又显得经验不足,“拥有MBA学位不等于能管好社区。”

招聘结果本周揭晓

碧云国际社区是浦东开发开放的特殊产物。最初,它只是与金桥开发区相配套的一个生活区,由开发公司管理。随着金桥开发区发展壮大,碧云也迅速成长为成熟的国际社区。时至今日,很多方面的管理出现空白,亟须建立居委会、社工站等社区配套组织。金桥镇接管碧云国际社区后,希望招聘到能够说流利英语、具有社区管理经验的资深“居委干部”,协助镇里全面提升国际社区管理水平。相关负责人透露,眼下正对最后入围的3男3女共6位候选者进一步“考察”,招聘结果最快将于本周揭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