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首个社工机构工会组织成立 为职工谋福利

2017-05-04 09:28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新会区蒲公英社工中心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该社工中心成为新会区首家成立工会组织的社工机构,16名职工正式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了。

江门日报讯 (记者/林润开 通讯员/吴灏远) 近日,新会区蒲公英社工中心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该社工中心成为新会区首家成立工会组织的社工机构,16名职工正式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了。

记者从新会区民政局、总工会获悉,目前,新会区依法登记成立的专业社工机构有16家,蒲公英社工中心是新会区首家申请成立工会组织的社工机构。新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该机构工会组织能够更好地为职工谋福利,成为职工与单位法人沟通的一个良好平台。

“社工是一份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工会能发挥凝聚职工的作用,将机构的职工团结在一起,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提升职工的专业技能。此外,希望通过工会能听到更多职工的心声及对社工机构的建议和意见”。蒲公英社工中心总干事卢荣斌表示。

蒲公英社工中心工会负责人表示,工会未来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及提升员工业务素质两大方面,他们将邀请专家学者或专业督导对团队进行培训,同时为更多员工争取外出学习机会。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