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了首家专业社工 实务实习实训基地

2017-05-23 08:21   新浪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武汉市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16家专业社工“三实”基地之一,这在我市尚属首家。昨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在汉举行的实务、实习、实训“三实”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 通讯员周钢)武汉市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16家专业社工“三实”基地之一,这在我市尚属首家。昨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在汉举行的实务、实习、实训“三实”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我市社会工作近年来发展迅速,社工人才队伍逐步壮大,2010年全市只有600多名专业社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327人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短短的7年间,专业社工机构从零发展到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登记注册达72家。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建立了37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了“社区社会组织助力计划”。今年,又在全市选拔220家社区社会组织,由专业社工指导开展活动,带领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同时,社会工作在养老助残、精神康复、司法矫正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表彰。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