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志愿者灾情报送培训演练于近日举办

2017-06-12 11: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0日—11日,由北京市民政局联合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了“2017年北京市应急志愿者灾情报送培训演练”。

1

6月10日—11日,由北京市民政局联合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了“2017年北京市应急志愿者灾情报送培训演练”。来自全市民政系统、团委、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员们通过应急灾情理论学习和实务操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

据悉,本次培训是根据民政部《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扩大灾害信息员队伍,拓展灾害信息收集渠道,提升第一时间掌握灾情的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因而在课程设置上充分结合北京地区救灾工作实际情况,贴合北京应急志愿者队伍实践水平,邀请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数据中心副主任张鹏、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副研究员汪洋等专家,通过自然灾害识别及预警、报灾系统操作实务、应急志愿者基础知识理论讲授,并进行搭建帐篷训练等实操方式,使学员们迅速学习巩固应急救灾专业技能,切实提高应急救灾专业能力,充分运用所学指导日常工作。

3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培训的举办方之一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已于2016年率先成立了“北京市灾害社工服务队”,将专业社会工作与应急救灾工作深入融合,使具备专业技能的优秀社会工作者参与到应急救灾工作当中去,并在当年的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当天受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授旗,同时还参与了民政部的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助力我市应急救灾工作新发展。通讯员:苑博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