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患癌社工环跑山东,途经8城全程1200公里

2018-04-16 09:08   齐鲁壹点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4日上午,济南泉城公园,这是刘宏章“环鲁跑慈善行”的起点,接下来的两个月里, 他将地环绕跑遍全山东,途经8个城市,全程1200多公里。

4月14日上午,济南泉城公园,这是刘宏章“环鲁跑慈善行”的起点,接下来的两个月里, 他将地环绕跑遍全山东,途经8个城市,全程1200多公里。

60岁的刘宏章是香港人,2016年11月被确诊患癌,他毅然决定用跑步和慈善“拯救”自己 。因为热爱齐鲁大地,曾在济南做过两年的志愿服务他,将“慈善行”的第一站选在了山东。

QQ截图20180416090628

让生命再次燃烧,善用余生

在耳顺之年里,刘宏章喜欢人们称呼他“老刘”。在过往岁月里,老刘是一名专门“帮助 别人”的资深社工。

2014年至2016年间,老刘以“机构管理顾问”的身份来到济南,指导济南的社工机构开展 社区服务。但2016年底,在一次彻底体检后,老刘被确诊前列腺癌。

在经历种种煎熬后,做了一辈子社会服务的老刘开始琢磨如何拯救自己,也拯救自己在内的 病患群体。“面对未来,我想给余生更多坚持的力量。”老刘说。

2017年12月,老刘有机会参加了“小小环港慈善跑-2017”活动,分五天共跑了112公里, 老刘表示,这对一个刚康复只有八个月的癌症病人来说,实在是一条感恩之路,而且这烙印让 他深刻感受到,人生的旅程不一定是一帆风顺,但在逆境中能够有友伴同行,互相鼓励,克服 体力及心理障碍,提升个人的抗逆力是非常重要。特别是在重拾昔日的跑步乐趣后,老刘深感 跑步可以舒缓癌症康复人士的负面情绪。

QQ截图20180416090637

完结环港跑后,老刘脑海中想起昔日在山东工作的经历,心想是否仍有机会再参与山东省 的社会服务的发展,同时内心还惦挂着多位山东朋友也在近期患上癌病的情况。

虽然刘宏章由于手术,身体的控尿能力极差,但目前总体康复情况较好,这也为他的环鲁 跑奠定了身体基础。在康复期间,他深感到生命的脆弱,希望利用这次机会让自已的生命再次 燃烧起来,善用余生!

在香港,为某个患者群体筹款的慈善跑活动比较常见。结合自身的体育爱好和病情后,老 刘决定用慈善跑为这个群体做点什么。

最终,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南市分公司联合主办这次“集福邮 爱·环鲁跑 慈善行”项目,老刘会将募集到的善款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癌症患者群体。

QQ截图20180416090714

跑出信念,跑出人生

被问及为何得了癌症还这么“折腾”,刘宏章说:“我是一名社工,初心就是助人自助, 我渴望通过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开慈善活动的另一面,展现患癌群体的正能量。”

老刘计划通过这次环鲁慈善跑,募捐20万的善款。然后按照5000元/元的救助标准,为济南 市更多的癌症残障人士的医疗和康复活动提供资金扶持,努力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他说,希 望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癌症患者“在奔跑,跑出信念,跑出人生”。

据了解,环鲁跑于2018年4月14日开始,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济南-聊城-菏泽-枣 庄,路程约为460公里;第二阶段为枣庄-临沂-日照-青岛,路程约为361公里;第三阶段为青岛 -潍坊-济南,路程约为366公里。

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葛忠明表示,对 参与此次慈善跑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对于慈善跑这类公益活动,葛忠明说,希望借助公益活 动,能够将社会上的爱心善心邮寄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