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案例分享 助力社工成长

2018-10-09 08:47   凤凰网江苏综合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据了解,这样的案例分享会已经是今年“深耕计划”的第二次案例分析课了,社工们在互动分享中汲取营养,把这些转化成今后工作的动力。(李娟)

近日,葑门片区(双塔街道)昌和公益坊内,来自横街社区的社工陈玥而正与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深耕计划”案例——行动支部推动老街拆迁改造,她从社区两个行动支部“锋”情横街、浓情东街对于横街在拆迁和改造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深耕”师傅对于横街社区结合自身特色进行定位,打造行动支部推动社区工作的做法纷纷表示值得自己社区学习。

案例分享会现场,社工们向大家展示自己在社区工作中提炼出的案例,社工们案例分享的关注点也各不相同,有结合最近331整治行动的,有针对业委会换届选举的,有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成长的,还有以全科社工工作为切入点的,每一位学员分享完毕后,现场的“深耕”师傅代表都对每个学员的案例进行点评,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和看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员们既可以通过案例分享学习其他社区一些优秀做法,还可以现场聆听师傅们的教诲。案例的内容也十分贴近每位社工的工作,都是社区的日常工作,觅渡社区的社工小单在听到锦帆路社区“社区爱心改造,助力八旬老人解决洗澡难题”这个案例分享后觉得很有感触,她反思自己在社区工作中经常被动地接受群众的诉求,很少去主动了解和发现居民的需求,这是她今后工作中会注意改进的。

据了解,这样的案例分享会已经是今年“深耕计划”的第二次案例分析课了,社工们在互动分享中汲取营养,把这些转化成今后工作的动力。(李娟)

  • 关键字
  • 案例
  • 责编:王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