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魏玮 2019-03-22 09: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0日上午,顺义区民政局举办顺义区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处长邢桂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玉峰,区委社会工委社区建设科科长王伟等领导和民办社工机构负责人13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北京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宣传的意见》(京民社工发〔2015〕201号)精神,按照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关于做好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20日上午,顺义区民政局举办顺义区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处长邢桂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玉峰,区委社会工委社区建设科科长王伟等领导和民办社工机构负责人13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顺义区民政局社会工作科负责人魏玮同志部署了顺义区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顺义区两家社会机构介绍“牵手计划”对口支援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地区,结对帮扶服务的经验做法;邢桂丽处长为顺义区首家“三实”基地——绿港社会工作事务所发放了心理箱庭。

启动仪式上,李玉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将此次宣传活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倡导专业理念,牢记职责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作用、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邢桂丽处长在讲话中首先对顺义区近年来的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会工作要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上发挥作用,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改善和提高困难地区人们的生活水平;二是要结合顺义区本区实际,做好社会工作本业,积极服务好困难特殊群体,使社会工作走到大众中去,让百姓感到社会工作的温暖;三是做好社会工作与基层治理相融合,使社会工作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作用;四是要做好社会工作的宣传工作,讲好社工故事,弘扬社工精神,增进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了解,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此次宣传周还播放了《中国社会工作标志》短片,发放了社工制式马甲。中国社会工作标志的发布和社工制式马甲的使用体现了社会工作的整体形象,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服务场所以及社会工作者身份识别起到了重要作用,启用统一标志和服装,是加强社会工作宣传、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增强广大公众对社会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此届宣传周活动旨在弘扬社会工作大爱精神,宣传社会工作助力社区建设成果,促进社会工作融入社会,营造全社会关心社会工作、支持社会工作、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顺义区民政局社工科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