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布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

2019-04-09 09:39   内蒙古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全区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2017年,仅自治区本级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达到100余家,投入扶贫资金2000余万元,展示了社会组织的良好形象。现在距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有不到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汇聚力量、展示形象,自治区民政厅再次倡议全区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发布 关于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

关于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

自治区广大社会组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了扶贫攻坚战。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指出“健全社会力量参与机制,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近年来,全区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2017年,仅自治区本级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达到100余家,投入扶贫资金2000余万元,展示了社会组织的良好形象。现在距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有不到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汇聚力量、展示形象,自治区民政厅再次倡议全区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一、提升认识,积极参与。社会组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的重要体现,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重大机会和舞台,是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我区尚有国家级贫困旗县31个,有近37万多贫困人口没有摆脱贫困,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各级社会组织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从业人员及广大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指示精神,努力把全体人员思想认识统一到各级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

二、发挥优势,拓展形式。发挥自身优势,有意识地把业务活动和公益支出向贫困地区倾斜。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模式,通过志愿帮扶、捐赠帮扶、就业帮扶、商贸帮扶、产业扶贫、医疗帮扶、消费帮扶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医、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三、定向发力,精准对接。以帮扶国家级贫困旗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重点,积极认领帮扶对象和帮扶项目,把扶贫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设计帮扶项目,既可是产业帮扶项目,也可是具体的贫困户个人需求;既可是就业帮扶项目,也可是助学、住房修缮等生活救助项目;既可是慈善捐赠项目,也可是医疗帮扶项目,力求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四、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建立参与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和工作台账,健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注意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保持扶贫济困活动的长期性、稳定性和有效性,以实际行动树立我区社会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

蓝图已绘,号角已吹,行善积德,福有攸归。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大有可为,希望全区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用大爱之心和善举义行,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汇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让慈心善举的涓涓细流汇成江河,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2019年4月7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