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级社区社工站试点每年可享补助20万元

2019-04-23 09:28   泉州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石狮市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建设,给予市级社区社工站试点每年20万元补助;对完成购买服务任务,所在后续社区自行继续购买的,每年给予10万元补助;此外,对所在社区采取聘用社区专业工作者的,每年给予6万元补助。

石狮深化拓展“三社联动”机制

市级社区社工站试点每年可享补助20万元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记者从石狮市民政局获悉,为深化和拓展“三社联动”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今年,石狮市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建设,给予市级社区社工站试点每年20万元补助;对完成购买服务任务,所在后续社区自行继续购买的,每年给予10万元补助;此外,对所在社区采取聘用社区专业工作者的,每年给予6万元补助。

“三社联动”试点建设按照“政府扶持、社会承接、专业支撑、项目运作”的思路,根据社区发展特点和居民需求,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社区工作服务站或聘用专业社工人员,以老人、妇女、青少年和特殊人群等服务为重点,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社会工作服务。“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接受石狮市市、镇(街道)民政部门的业务指导,由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运营,坚持“助人自助”宗旨,遵循社会工作伦理规范,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文化、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扶、人口计生、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

目前,石狮市已在湖滨街道花园城社区、凤里街道仁里社区和华南社区、蚶江镇石渔村、鸿山镇东埔三村、永宁镇前埔村、宝盖镇宝源社区试点“三社联动”,其中石渔村是泉州市唯一的省级农村社会工作试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