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海南晨阳社工在行动

2020-02-14 09:07   中国日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针对疫情,海南晨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简称:晨阳社工)联合北京、上海、海南各方力量开展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对接防疫翻译资源开展境外援助物资线上翻译工作,并筹备应对疫情网络课程、多渠道多角度宣传防疫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社会营造了防控疫情的乐观积极氛围,收获了良好成效。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无停歇!针对疫情,海南晨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简称:晨阳社工)联合北京、上海、海南各方力量开展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对接防疫翻译资源开展境外援助物资线上翻译工作,并筹备应对疫情网络课程、多渠道多角度宣传防疫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社会营造了防控疫情的乐观积极氛围,收获了良好成效。

疫情发生后,晨阳社工首先对接由100多位外语专业志愿者组成的中国防疫翻译志愿小组,针对境外疫情物资采购、物资用途、用法、资格证书等需求,开展网络线上翻译工作。其后于2月6日和11日分别针对疫情开展了2场线上网络课程: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团女士主讲《解读当前疫情下的政社协作和社会力量参与的路径》 ,有625人次参与;全球服务设计联盟上海主席黄蔚女士主讲《病毒阻隔,不阻隔服务--疫情下的服务设计革新》,1938人次参与。近日,晨阳社工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联合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白求恩志愿服务队(由北京各大医院的医生组成)以及三亚市天涯区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市天涯区足球协会等社会组织发起线上咨询支援微信群,以社区群、小组群、个案群“三群联动”模式,为市民提供医护、社工、心理咨询服务。此外,在疫情发生后,晨阳社工还灵活利用线上传播快捷且覆盖面广的优势,发布了疫情手册、口罩知识等8篇不同类型疫情防控文章,向群众传递防控知识,还配合三亚市天涯区朝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鼓舞大家同舟共济度难关,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晨阳社工全体干部职工各就各位,履职尽责,同心同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默默努力着!

e4dde71190ef76c6e892da096916c9fcaf516752

64380cd7912397dd1c212a40aa8286b1d0a28725

晨阳社工在三亚市天涯区朝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