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引发强烈反响

2020-04-14 10:15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公开发表后,在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动力。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砥砺前行、不惧风险、忠诚履职,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带领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原题:“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公开发表后,在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动力。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砥砺前行、不惧风险、忠诚履职,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带领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暖 心

总书记的回信令人倍受鼓舞

4月9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居委会的工作群里异常热闹,大家热议总书记的这封回信,虽然信是写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的,但信中蕴含的肯定与关怀让所有社区工作者感同身受。

“短短300余字,既有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又有对社区工作者的关怀与爱护。”“看了总书记的回信,我觉得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一切都非常值得。”……读着总书记的回信,看着工作群里的一条条留言,亲贤社区党委书记侯丽琳热泪盈眶,这位在社区奋战了近20年的“老兵”表示,那些寒风中的走访慰问、深夜里的排查转运,所有的辛劳在温暖的字里行间全都释怀了。

激动,这是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天中街道南城社区党委书记马化彬看到总书记回信后的第一反应。4月2日,作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杰出代表,55岁的马化彬荣获“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就该带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总书记在回信中再次肯定了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社区抗“疫”的一员,心情很激动。

看到回信,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党委书记朱耿亭想起一年前总书记到草厂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场景。春节前,朱耿亭一直酝酿在总书记来访一周年之际给总书记写封“家信”,汇报一年来牢记嘱托、奋力拼搏取得的新成绩。没想到疫情突袭,“家信”还没来得及寄出,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总书记对基层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肯定让我们信心倍增、荣誉感爆棚,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让我们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朱耿亭说。

“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深激励和鼓舞着我们,这是对社区工作者的最大肯定。”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大南街道多福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孟晓丹说,总书记2013年8月到多福社区调研,为我们做好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如今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内心感到无比温暖。

“我觉得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动力。”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兴洲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郭杰用3个“倍”表达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激动心情。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道庆有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王金荣则表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坚定信心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到底,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温暖了武汉社区工作者的心,也温暖着全国400万社区工作者的心。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武汉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肯定与关怀,更是对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的支持与激励,给社区抗“疫”工作者打了一针“强心剂”,更加坚定了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信 心

将战“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

早在3月13日,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就被评为无疫情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淑静因开党建直播间被称为“网红书记”,她表示,防疫措施一刻都不能松懈。

“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张淑静说,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的认识,号召社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共同守护战“疫”成果,筑牢社区抗“疫”防线。同时,加大对老弱病残、鳏寡孤独、康复人员、病故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强化点对点关照,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荣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古北市民中心主任盛弘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讲到了社区工作者的心坎里。人民的城市为人民,人民的城市大家齐出力,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不惧风险、团结奋战、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

这几天,江西省铜鼓县定江社区柳林街的理发店、早餐店、小型超市等陆续开门,社区流动人员也增多了,疫情防控压力有所增大。柳林街党支部书记曹小青说,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城乡社区干部只要始终坚定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聚爱心,暖人心,就一定能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看到总书记回信的报道,盛弘立刻转发给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她对回信里“抓细抓实,用心用情”八个字印象特别深刻,疫情是一面镜子,反映社区治理水平。未来,如何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需要仔细琢磨。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民丰里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赵淼认为,总书记的信激励着大家把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转化为后期社区工作的动力,采取一系列迅速、务实、有效的行动,继续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居民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让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更强、组织活力更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浓。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浏河社区书记苏玉梅已经扎根社区32年了。年少时,看到当村支书的父亲四处奔波为村里老人解决生活难题,苏玉梅心里就埋下了要为民服务的“初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慎终如始,做到精准防控,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苏玉梅说,要将疫情防控的经验运用到社区治理中,发挥社区居民主体作用,畅通居民协商渠道,解决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总书记的回信让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信心更强、干劲更足,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牢牢把握民需,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坚信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让全体居民拥抱春暖花开,享受美好生活。(记者  赵晓明  柳旭  路建英  胡 群  张雨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