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定点扶贫项目巨鹿县乡镇干部及贫困村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0-19 13: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定点扶贫项目 巨鹿县乡镇干部及贫困村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领头雁”工程城乡社区治理培训剪影 2020年10月13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巨鹿县人民政府主办,巨鹿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助力基金“领头雁”工程承办的巨鹿县乡镇干部及贫困村干部培训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顺利开班。

2020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定点扶贫项目

巨鹿县乡镇干部及贫困村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领头雁”工程城乡社区治理培训剪影

2020年10月13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巨鹿县人民政府主办,巨鹿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助力基金“领头雁”工程承办的巨鹿县乡镇干部及贫困村干部培训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顺利开班。

image

图1:开班仪式剪影

为做好这次培训,主办方、承办方多次沟通方案,旨在全面提升巨鹿县乡镇和贫困村基层干部整体素质提升,切实筑牢农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为防返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最终选择的培训老师既有理论高度,又能结合贫困县乡村的实际,先后有9位专家和老师辅导教学,既有深入的讲解,又有课堂的互动,还有现场的参观交流。通过6天的集中活动,基层干部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提升干部们的政治高度;学习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实操经验与先进思想,提升干部们的领导力与管理能力;学习北京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开阔干部们的视野宽度、广度;进一步与北京基层治理专家建立合作关系,扩大村发展的资源支持度。

微2

图2:学员听课中

微3

图3:社区服务业总干事李红霞与学员沟通交流

微4

图4:蔡少惠老师在课堂互动交流

微5

图5:参观乡村治理先进典型-李家庄村

50名参训学员脱离繁忙的工作后,积极投身到培训学习中去,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到“课前签到,课中互动,课后评测”,9名授课老师的满意率达到98%以上,很多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感到自身的担子更重了,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会再接再厉,投身到振兴乡村工作战略中去,为建设“美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得到《乡镇论坛》杂志社、《中国社区报》、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河北省巨鹿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友情支持和帮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