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中共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委员会成立

陈莹 周建广 2020-11-11 10: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鲁宁出席会议。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鲁宁出席会议。

经过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差额选举,孙成键、李聪聪、张云霞、张西柱、周建广、贾继华、焦建全当选为行业党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行业党委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贾继华当选为行业党委书记,焦建全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行业党委书记贾继华做表态发言,他提出,行业党委要抓好引领,以党建引领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深入研究行业的特点规律,探索社会工作行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方法措施,将党建和业务融为一体,使两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行业发展各项工作的坚强保证和有力推手。要抓好两个覆盖,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在社会工作行业的全面落实。使社会工作行业真正成为党推动社会治理、做好群众工作的可靠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在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工作力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拿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促进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治理。

市民政局局长孙义洪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工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重心,重点在突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强化组织建设上见实效、在推动作用发挥上增动力。要切实加强对社工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社工行业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加大制度供给、经费保障、平台建设、典型选树和党员服务等工作力度,扩大党建品牌效应,着力提升“两个覆盖”有效性,以高质量的行业党建工作引领全市社会工作发展,以党建引领广大社工做社区治理的推进者、志愿服务的示范者、文明创建的护航者。

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鲁宁代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宣读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工作职责。

市民政局局长孙义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为新成立的社会工作行业党委揭牌。

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的成立,是济南市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工作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有效载体,是全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起点、新平台、新篇章,将为党建工作向新兴领域拓展夯实基础,引导全市社会工作行业始终沿着正确前进方向健康有序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社会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将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奋发有为,努力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社工力量。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