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民政厅全区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现场会在柳州三江召开

2020-12-21 10:02   广西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5日,自治区民政厅在柳州市三江县召开全区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现场会。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梁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5日,自治区民政厅在柳州市三江县召开全区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现场会。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梁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21095722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梁愈军出席全区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现场会并作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社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肯定一年来全区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指出,一年来各级民政部门克服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了首批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开展了第一届“八桂慈善奖”评比表彰,实现了自治区志愿服务立法,一些机构改革前长期想办却没有办成的工作得以落地。

微信图片_20201221095726

▲全区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现场会在三江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站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慈善社工在“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定位,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慈善社工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全面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力争到2023年,基本实现每个乡镇(街道)都有社工站、有一个专业社工服务团队、民政服务对象都能享有社会工作服务,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的作用发挥更充分。要深入开展慈善组织规范年建设活动,积极实施“时间银行”志愿服务试点工作,突出抓好《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政策宣传和第一届“八桂慈善奖”典型宣传。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面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建立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善用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整合购买服务资金,综合运用孵化培育、政策指导、人才培养、示范引领、平台搭建等多种方式,实现慈善社工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立完善“五社联动”机制,加快推进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1095731

▲与会代表参观三江县林溪镇社会工作服务站。

柳州、钦州、百色、来宾、桂林兴安县、柳州三江县等6个市、县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三江县古宜镇、林溪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各市、县(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广西慈善总会、广西社会工作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