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社会工作力量积极参与“5.21”漾濞地震救灾倡议书

2021-05-24 09:46   大理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大理州社会工作力量积极参与“5.21”漾濞地震救灾倡议书

广大大理州社会工作者:5月21日21时48分,我州漾濞县发生了6.4级地震,多次发生余震,给灾区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把灾害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州上下众志成城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广大社会工作者是美丽大理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是抗震救灾及灾后社会恢复与重建的专业力量。为此,我们向广大社会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紧急救助和维持安置地社会秩序,积极介入灾后社会关系重建等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服务,为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二、主动融入灾区乡村社区,发挥“三社联动”作用,配合、支持驻点服务的救援队、社区居委会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居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助人自助。

三、有效链接资源,依托“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物资搬运、路障清理、垃圾扫除、后勤保障等工作。培训志愿者,开展专业性较强的灾害心理疏导、应急压力释放等志愿服务。

四、做好个案对接,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免费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重点关注独居老人、“三无”人员、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困难和需求,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广大社工,美丽大理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肩负起社会工作的专业使命,高扬助人自助的旗帜,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往日的温馨与和谐!

大理州民政局 

2021年5月22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