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

2022-12-13 09:34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在玉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中来,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在玉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中来,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祝广出席会议并讲话,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于武到会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乡村全面振兴,需要广泛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作用,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在党的领导下,同政府力量、市场力量、社会其他力量一道,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伟力来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三农”的方方面面。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要全面参与,通过发动和整合多元化社会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发挥作用、多作贡献,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在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给予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一要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社会组织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要搭建桥梁平台,形成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重点帮扶县的工作合力,推动帮扶工作靶向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共同保障社会组织帮扶项目及时落地、顺利实施;三要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宗旨的社会组织登记,发挥好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加大政策激励力度,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加强工作谋划,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玉林市百香果产业协会、玉林市建筑业联合会乡容乡貌改造项目点、玉林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玉林市中农富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了解玉林市各级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情况。

现场观摩玉林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玉林市中农富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服务点

会上,柳州市、梧州市、钦州市、玉林市、百色市民政局和宾阳县民政局进行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发言,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广西福建总商会、广西扶贫基金会3家全区性社会组织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组织管理科(办)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