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深耕“六大民政”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

2023-02-15 10:09   苏州新闻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截至去年底,苏州99个乡镇(街道)和2172个村(社区)已全部建有乡镇(街道)社工站和村(社区)社工室,实现全覆盖。

2月13日,苏州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查颖冬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赴太仓参观考察。在太仓市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这里打造了社会工作创新创业港,聚集了一批创新创业型社工机构,提供从“项目计划”到“行业引领”的全过程服务。

“现在主要入驻了11家社会组织和27名专业社工,除此之外,我们也积极地跟一些高校合作,发挥他们在研究方面的智力支撑,发挥高级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实务人才也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太仓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耿彤彤介绍。

截至去年底,苏州99个乡镇(街道)和2172个村(社区)已全部建有乡镇(街道)社工站和村(社区)社工室,实现全覆盖。

苏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高云表示 ,下一个三年,要通过规范化社工站的建设,对基层社工站进行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打造,让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能够满足基层群众的需求,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今年,全市民政系统将持续推动“六大民政”体系化建设、品牌化发展。在民生实事上,将加快构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N”网络、新(改)建25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200张、免费为1万户空巢独居老年人家庭安装烟雾报警器;新(改)建省级示范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10个、市级示范性儿童关爱之家30个等。

此外,还将紧盯“老弱病残小、孤独婚丧讨”十类民政服务对象,稳步提高全市3.3万低收入人口生活救助待遇,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困难群众。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