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上海近半受访者不知青少年事务社工

2013-11-26 10:31   网易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此次电话调查对象是上海市16-35周岁的青少年,包括青年在职人员、学生、社区青少年等,实际获得有效问卷512份。调查显示,广大青少年对其职业性质、工作内容不甚了解。受访者中,46.5%的受访者表示“了解青少年事务社工”

上海市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近期针对青少年事务社工的知晓度进行了一次专题电话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事务社工的社会知晓度仍偏低,愿意投身这项工作的青少年比例不高。

此次电话调查对象是上海市16-35周岁的青少年,包括青年在职人员、学生、社区青少年等,实际获得有效问卷512份。调查显示,广大青少年对其职业性质、工作内容不甚了解。受访者中,46.5%的受访者表示“了解青少年事务社工”;有近一半受访对象表示“不了解青少年事务社工这一群体”,33.2%的人认为社工是志愿者,4.3%的人甚至认为“是服务员,跟护工差不多”。

调查还显示,愿意投身社工工作的青少年比例不高,可能与知晓度、收入水平和职业前景的现状有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