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扩容”养老设施 新增床位6000张

2014-01-03 10:29   北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天津宝坻区首个区级国办养老机构——宝坻区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天津市各区县都有国办养老机构的计划顺利完成。

近日,天津宝坻区首个区级国办养老机构——宝坻区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天津市各区县都有国办养老机构的计划顺利完成。今年,天津市还将继续“扩容”养老设施,预计新增养老机构床位6000张。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宝坻区启动了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该中心坐落于宝坻城西,紧邻宝坻朝霞公园,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设置收养床位200张,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设有供不同层次老年人居住的标准间、高级间及介护室,并配有医疗、饮食、健身、康复、阅览等功能室。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需求,区养老中心有计划的吸收不同层次自费的社会老人入住,部分养老服务设施将面向社会散居的老年人开放。同时,以中心为聚集地,拓展多种服务项目,如老年旅游、老年鹊桥、老年书画、老年健康讲座等丰富的活动。

2013年,天津市提出了国办养老机构实现全覆盖,各区县至少要启动建设1所200张以上床位的区级国办养老机构的目标。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完成。2014年,天津市预计新增养老机构床位6000张。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