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召开社会工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

2014-01-10 09:53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社会工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听取2013年12月份包头市社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月6日,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社会工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听取2013年12月份包头市社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贺伟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郝光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彦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12月份包头市社会维稳工作、信访工作情况。昆区、青山区、东河区等汇报了各区社会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刘德君指出,自治区和包头市的“两会”即将召开,春节也已临近,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各类隐患问题的排查力度,不折不扣落实“五个坚决防止”,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要加大社会面的管控力度,加强四级巡控,统筹调度各警种彼此协作。加大对广场、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等的巡控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保持节日期间良好的社会秩序。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个地区要强化属地第一责任,安监部门要发挥综合指导协调作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节点限期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好春运期间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除消防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特大火灾。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和管控,集中开展拉网式的违法犯罪打击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刘德君强调,要抓好节日期间社会救助工作,解决好复原退伍军人、伤残军人、社会孤老,特别困难群众的生活,做好慰问走访工作。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和应急救援,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做到信息畅通,通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有力。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形成廉洁勤俭过新年良好氛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