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2014年中央财政对低保补助或破1000亿

2014-01-21 14:41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徐华今日指出,2014年中央财政对城乡低保资金补助将有望突破1000亿。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徐华今日指出,2014年中央财政对城乡低保资金补助将有望突破1000亿。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徐华21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谈“改革创新低保工作 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徐华介绍,几天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民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抓紧贯彻落实,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继续加大中央低保资金投入。中央财政已经按照2013年低保补助资金总量的70%,提前预拨2014年补助资金691亿元,2014年中央财政对城乡低保资金补助将有望突破1000亿。

二是部署建立临时救助制度。民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相关文稿,全面部署建立临时救助制度,解决低收入家庭突发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及遇到其他特殊困难的情况。

三是完善社会救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减轻节日期间因米、面、油、蔬菜和禽蛋类等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较快上涨给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压力,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下降。

四是指导做好走访慰问活动。根据中办、国办关于两节期间安排的通知要求,指导地方民政部门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到低保户、五保户、灾区群众、优抚对象、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众中,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送温暖等活动。民政部也派出工作组对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进行督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