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西民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4-01-23 10:29   广西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3年,全区民政系统通过开拓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优化社会服务,加强民政能力建设,各项民政事业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

2014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会场

2014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会场

民政厅提出“三五三”工作思路确保今年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4年1月21日,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厅领导韩元利、韦力行、李明、黄瑞平、张光廷、冯志、缪佃江、梁丽玲、陈佳克、黎伟,以及民政厅各业务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民政局局长、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韩元利厅长作工作报告,韦力行副厅长主持会议。

民政厅厅长韩元利在大会上总结了去年全区的民政工作。他指出,2013年,全区民政系统通过开拓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优化社会服务,加强民政能力建设,各项民政事业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全区民政系统圆满完成自治区为民办实事任务,社会救助水平持续提高,综合防灾救灾能力切实增强,优抚安置政策全面落实,社会福利事业加快发展,社会治理深化发展,民间组织发展健康有序,社会专项事务管理服务迈上新台阶,区划地名工作取得新突破,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和志愿服务快速发展,民政政策创制加快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韩元利厅长也清醒地指出了全区民政系统目前仍然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明显不足,社会救助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民政基础设施很薄弱,服务网络尚未健全,民政机关工作作风需进一步转变,在民政事业投入、民政工作能力保障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要努力在今年逐步解决。

2014年,全区民政工作繁重,责任重大。

继续为全区1051万户农房实施政策性保险,筹措资金新建1000个五保村,改扩建25个示范性敬老院、19个乡镇中心敬老院,扶持16个市县老年活动中心和750个村级老年协会示范点,抓好1000家农村幸福院建设,新建22个市县儿童福利机构和24个光荣院,建设和维修改造34个救助管理机构......

如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自治区民政厅韩元利厅长提出了“三五三”的工作思路。

韩元利厅长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在坚持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的前提下,按照坚持“三个善于”,深化“五大改革”,开展“三项活动”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三个善于”,就是要在民政社会服务中善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在社会治理体制创新中善于促进社会自治功能增强;要在民政职能履行中善于发挥政府作用。深化“五大改革”,就是要深化养老服务改革,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改革,深化社会救助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社区管理服务创新体制改革和深化殡葬改革。通过开展改革创新促发展活动、精细化管理活动和绩效管理提升活动这三项活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