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工作日社工冒雨拜年 温暖失独家庭的心窝

2014-02-09 13:33   姑苏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看到社工们冒着大雨来看望自己,老夫妻俩非常感动,特别是黄阿姨,热情地拉着两个“小娘鱼”的手,话匣子打开就收不住了。

本报讯(记者 张健 通讯员赵婷)昨天是大年初八,也是2014年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与往年一样,上午九点刚过,桃花坞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就分批前往居民们家中,给大家伙拜年贺新春。

张老伯、黄阿姨老夫妻俩是学士社区的一户失独家庭,上午,老两口刚买完菜回到家不久,就听到屋外有人“咚咚咚”敲门:“黄阿姨在家吗?”“谁呀?”“黄阿姨,我是社区小朱啊。”“哦,原来是小朱站长来啦,老头子,快去开门。”张老伯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将房门打开,只见小朱和另一位90后社工小赵正站在门口,由于来时雨势较大,两人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了一大片。“快进来,快进来!这俩孩子怎么下这么大雨还往外跑啊,小心感冒啦!”老两口边说边要将两位社工拉到屋内。“你们快别在外面站着了,先进屋来,哎,不用脱鞋啦!”看到社工们冒着大雨来看望自己,老夫妻俩非常感动,特别是黄阿姨,热情地拉着两个“小娘鱼”的手,话匣子打开就收不住了。在交谈中,小朱得知,两位老人今年春节过得特别开心也特别充实。黄阿姨告诉社工,他们和其他社区的一些失独老人们一起吃了年夜饭,还约好了今年要给一对80岁的失独老人过大寿呢!当天下午还要去参加失独家庭的聚会活动。看着两位老人满意的笑容,社工们也感到无比的欣慰。

一个上午下来,学士社区的社工们共走访了40户居民,他们大多是残疾人、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

由于居民人数众多,部分社区还采用了登门拜访和电话拜年相结合的方式送上新春祝福,虽然未能一一亲临,但接到电话的居民们还是感到非常暖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