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考察长春市社会工作情况

张席贵 2014-07-14 09:25   长春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来到长春市朝阳区社工孵化基地,考察我市社会工作情况。副市长桂广礼陪同调研。

12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来到长春市朝阳区社工孵化基地,考察我市社会工作情况。副市长桂广礼陪同调研。

宫蒲光一行参观了朝阳区的社工组织孵化培育中心、“七色阳光”活动室、社工服务中心和青少年心理咨询室,详细了解了朝阳区作为全国社会工作人才建设试点的情况及成就,并认真观摩了社工案例分析。据了解,为培育社工机构和专业人才,我市从2012年开始启动全市社会工作“百站千才”计划,预计2015年在全市建设300个基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15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目标。朝阳区作为民政部首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区,近年来在社会工作方面积极探索,致力于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实践模式,初步实现了政府主导、政社联动的发展路径。

宫蒲光在考察中指出,政府一定要密切关注社会组织的成长,不断探索创新、整合资源,培养“本土化”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社会服务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关注社会工作者的待遇问题,如果社会工作者达不到其它行业的收入水平,导致人才流失,势必会影响社会工作的发展;强化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要形式的财政支持机制,规范购买程序,完善购买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工作机构和社工人才参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