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赴四川省调研社会工作

2014-07-31 13:52   民政部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宫蒲光副部长参观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会工作办公室、志愿者服务站和慈善超市等,深入了解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社区“三社互动”和社工、义工“两工联动”情况,仔细询问了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情况。

7月27日至29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成都市调研社会工作等相关民政工作。

宫蒲光一行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邛海国际老年公寓项目。宫蒲光详细了解了老年公寓投资规模、空间布局、服务项目、运营费用、收费标准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养老服务是一项朝阳产业,采用市场化渠道引入社会资本,有利于培育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宫蒲光观看了自动化立体仓库现场演示,参观了衣物清洗、消毒、加工车间,详细询问了救灾物资采购、储备、发出、回收情况,对储备库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成都双流县颐养居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宫蒲光参观了养老机构基础设施,重点询问了日间照料中心资金使用、失能老人护理等情况,鼓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多交流、多学习,把颐养居建设成为四川养老机构的样板工程。

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龙安社区和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宫蒲光参观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会工作办公室、志愿者服务站和慈善超市等,深入了解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社区“三社互动”和社工、义工“两工联动”情况,仔细询问了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情况。他希望当地政府继续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力度,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考试,推动社会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的方向发展。在与社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交流中,宫蒲光认真听取了社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有关情况,了解社区开展“邻里守望”等活动情况,对他们在社区治理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宫蒲光一行还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和双流县规划馆。

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副司长黄茹陪同调研。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四川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等分别陪同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