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司部署救灾工作 动员社工和志愿者力量

2014-08-06 09:44   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5日上午,社会工作司王金华司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支持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有关工作。会上提到要依托我会等行业组织做好准备工作,并提前动员和组织好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力量。

原题:社会工作司研究部署支持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8月5日上午,社会工作司王金华司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支持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王金华司长指出,组织开展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是社会工作司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一项重要任务。为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及时掌握需求。与部救灾司、云南省民政厅对接,及时了解和掌握中央和部里的最新要求以及地方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支持。

二是做好准备工作。要依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行业组织全面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好需求评估和服务介入等专家梯队,适时组织选派有经验的社会工作专家赴灾区进行需求评估、开展专业服务。同时,加强与北京、四川、广东、上海的联系,提前动员和组织好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力量,为下一步的有序介入储备好人才资源。

三是启动应急机制。为保证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和部里要求,及时回应地方需求,启动社会工作司抗震救灾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全司所有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应急工作。社会工作司文新农副司长一同参加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