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救灾司领导赴云南景谷灾区指导抗震救灾

2014-10-10 09:12   普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8日下午,国家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一行,在省民政厅厅长段丽元、普洱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市政府副市长魏艺红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景谷县永平镇地震灾区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民兵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图为消防官兵正在为受灾群众搭帐篷。

10月8日下午,国家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一行,在省民政厅厅长段丽元、普洱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市政府副市长魏艺红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景谷县永平镇地震灾区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胡晓春一行先后到了永平镇迁营村坡脚村民小组、景谷二中和芒费村七七村民小组等地,深入受灾农户家中,挨家挨户察看灾情,与村组干部和灾民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灾情和因灾损失情况,并听取有关灾情和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生活工作情况汇报,鼓励群众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灾民安置得怎么样?有没有饭吃?有没有水喝?有没有住处?” 在坡脚村民小组,胡晓春叮嘱随行的市、县领导一定要妥善安置好灾民的生活,千方百计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住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芒费村七七村民小组是本次地震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村组之一,该组44户人家有33户房屋成了危房,走进七七村民小组,瓦片、木板和墙体等残骸撒落了一地……胡晓春一行走到倒塌房屋旁和救灾安置点,详细询问灾民的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永平镇防灾救灾工作,并叮嘱村民们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立信心,战胜灾难。

胡晓春要求,要高度关注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防范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做好灾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保障灾民基本生产生活,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普洱日报讯(记者杨艾山) 10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蔡春生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联涛陪同下,深入到景谷“10·7”地震重灾区永平镇芒费村七七村民小组查看了解灾情,指导抗震救灾新闻宣传工作。

七七村民小组满目疮痍,房屋受损严重。蔡春生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他说,这次地震的“内伤”不可小觑,要对损害程度好好评估。新闻宣传工作要实事求是地报道地震造成的灾害,更要传播正能量,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

在各级干部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等救援队伍的齐心协力努力下,七七村民小组在地震当夜就搭起了帐篷。来到横竖成型的帐篷旁,蔡春生与灾民亲切交谈起来:“能喝到自来水吗?”“昨晚地震水管拉断了,只能挑水喝。”“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大家的生活会好起来的。”(记者罗成建 郑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