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与节俭同行——捐旧奉献 行善养德”活动

2014-10-27 09:31   民政部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4日,民政部在机关大院举行“爱心与节俭同行——捐旧奉献 行善养德”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宣传民政部门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进展。

李立国

根据部领导要求,10月24日,我部在机关大院举行“爱心与节俭同行——捐旧奉献 行善养德”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宣传民政部门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进展。民政部部长李立国,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以及来自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通过现场捐赠和参观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1620719158411117063_11n

李立国部长在活动中指出,我国是纺织业大国和人口大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废旧纺织品达2000万吨左右。由于缺乏通畅的再利用渠道,许多废旧纺织品长期滞留在各个家庭中。开展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对于减少资源浪费和开展扶贫济困、促进循环经济和发展慈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政部门一方面要履行好职责,支持社会力量通过开展废旧服装再生利用参与扶贫帮困,另一方面要在践行节俭、积极奉献方面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自己的家人朋友、乃至更多的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通过举手之劳传递善的薪火,让点滴爱心汇成大爱的洪流。

此次活动由人事司副司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岳主持。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介绍了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有关情况和活动后续安排。

据统计,活动共接收捐赠废旧服装、被褥等共计9307件。这些废旧纺织品将交由中民社会捐助发展中心进行分拣,八成新以上的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兰花草基金直接用于对口帮扶;过于破旧、无法使用的,将通过再生加工制成书包、帐篷、桌布等生活用品和救灾产品,并经由有关慈善组织用于扶贫帮困。

民政部举行“爱心与节俭同行——捐旧奉献 行善养德”活动民政部举行“爱心与节俭同行——捐旧奉献 行善养德”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