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召开成立20周年庆典

2014-11-05 09:12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31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社会治理创新与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

10月31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社会治理创新与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发来贺信。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王思斌回顾了协会20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协会将来的发展目标。他说,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以来,社会的快速转型,社会问题的凸显、中央和谐社会建设的战略部署,都促进了社会工作教育和协会事业的发展。围绕我国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的中心任务,将来协会要加强学术引领,加强对会员单位的评估与指导,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为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社会工作本土化和社会工作实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充分肯定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在推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和实务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并希望协会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他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好服务和指导作用,推进高校社工院系提高教学效能,推动其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其加强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培养,参与支持社会工作实务发展;二是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理论研究体系,加强对外交流,为推进社会工作的本土化、中国化、国际化增添新的动力;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的政策研究和服务研究,推动完善符合中国实际的社会工作政策体系、实务模式与服务策略。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赵蓬奇、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等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高校社工院系及香港地区高校等机构的300多名代表与会。(中国社会报 孙彦川)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