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曦强调加强“三社联动”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2015-07-17 09:17   云南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带队在昆明市专题调研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工作。

顾朝曦副部长在云南调研

顾朝曦副部长在昆明调研

原题:顾朝曦在昆明调研强调 加强“三社联动”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昨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带队在昆明市专题调研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工作。

顾朝曦一行先后来到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王家桥社区、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昆明市社会福利院、西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深入了解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状况以及“三社联动”运行情况,并与有关部门领导、社区负责人、社工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顾朝曦指出,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人民认识社会的“门槛”,加快和谐社区建设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三社联动”是新时期社会治理和服务的重要手段,通过“三社联动”方式,可以更好地发挥基层社区干部、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的作用和专长,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好,让社区更加和谐。

顾朝曦对近年来云南省社区社会工作和“三社联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政府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利用好“三社联动”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步伐,在全国作出表率。民政部门要在承担好“兜底”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把政府照顾不到、照顾不好的事情交给社会组织去做。要充分发挥驻地单位、企业、爱心人士的作用,拓展筹资渠道,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和谐社区建设。期待云南省进一步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三社联动”发展路子,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更多经验和实践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在昆明、个旧、沧源、鲁甸等地开展了“三社联动”试点,通过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积极搭建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满足了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有效化解了基层社会矛盾,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形成了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