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代表团祭奠抗战华侨英烈

2015-08-31 10:27   民政部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中宣部、外交部、民政部、财政部、侨办、台办等部门组成的代表团,于2015年8月2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华侨义山公墓,举行纪念抗战华侨英烈活动。

 

xxfby55TM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中宣部、外交部、民政部、财政部、侨办、台办等部门组成的代表团,于2015年8月2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华侨义山公墓,举行纪念抗战华侨英烈活动。代表团向华侨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宣读了祭文,瞻仰烈士纪念设施并献了鲜花。

中华民族五千年英风浩荡、正气长存。二战期间,面对日本法西斯发动的侵略战争,广大旅居菲律宾的华侨先后组成菲律宾华侨抗日反奸大同盟等抗战团体,与当地人民紧密团结、同仇敌忾、并肩作战,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正是无数先烈和同胞百折不挠、舍生取义、艰苦斗争,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和平与繁荣,为民族树立了不朽的精神丰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抗战华侨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最终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国家和民族永远铭记。

我们今天的发展进步与明天的繁荣富强,承载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光荣与梦想。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奠抗战华侨英烈,告慰在战争中殉难的同胞,就是要继承、弘扬英烈誓死捍卫正义的精神,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陈美銮一等秘书兼领事、吴永新一等秘书兼领事,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等华侨华人主要社团代表8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