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6-03-21 09:24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8日上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顾朝曦,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3月18日上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顾朝曦,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李立国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部直属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各项民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把握学习重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会议文件,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基本精神。通过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履行职能,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慈善法,扎实做好法律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法律实施后的相关配套政策制定工作,切实以实施慈善法为契机,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向新的更高水平发展。二要注重抓好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精心编制好民政“十三五”相关规划,为推进“十三五”时期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打牢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部党组要带好头,发挥好引领作用;部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督促指导分管司局和单位抓好学习。各司局、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积极参加部里统一部署各项学习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安排,落实学习责任,推动学习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民政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方案》,并就近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组织好理论学习。组织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一周的时间,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时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慈善法以及全国“两会”的其他有关内容。二是召开学习交流会。由相关业务司局和全国老龄办结合学习“两会”精神体会和业务工作实际,就民政十三五规划、民政专项规划、慈善法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进行交流。三是做好慈善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慈善法配套法规政策的起草制定工作,大力开展慈善法公布后的宣传贯彻工作,及时开展关于法律制定相关情况、法律制度安排等各方面内容的培训,确保民政系统都能熟悉了解和掌握运用慈善法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四是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本着依法接受监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认真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