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曦出席纪念谭竹青“社区工作者楷模”命名十周年大会

2016-03-29 09:55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8日,长春市委市政府举行纪念谭竹青“社区工作者楷模”命名十周年大会。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大会并讲话。谭竹青精神传承人李岩、吴亚琴做事迹报告。长春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介绍谭竹青精神传承弘扬和社区建设情况。

原题:顾朝曦副部长出席长春市纪念谭竹青“社区工作者楷模”命名十周年大会并调研

3月28日,长春市委市政府举行纪念谭竹青“社区工作者楷模”命名十周年大会。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大会并讲话。谭竹青精神传承人李岩、吴亚琴做事迹报告。长春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介绍谭竹青精神传承弘扬和社区建设情况。

谭竹青生于1931年,从1956年起开始担任居民委员会主任,48年里带领大家先后办起了17个企业,安置了1000多名下岗职工,呕心沥血,为社区几千名困难群众解决了教育、医疗和住房等大难题。2005年12月3日,谭竹青因病去世。2006年3月24日,谭竹青被民政部追授为“社区工作者楷模”。3月28日,由中组部、中宣部、民政部、吉林省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谭竹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后全国掀起了学习谭竹青同志的热潮,长春市更是年年举行丰富多彩、广受欢迎的学习纪念活动。

顾朝曦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缅怀谭竹青同志,就是要学习她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居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学习她以社区为家、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她一心为民、视街坊为亲人、善于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学习她情系百姓、勤奋敬业、始终把邻里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服务意识。谭竹青同志之所以成为闻名全国的楷模典范,离不开吉林省特别是长春市这片社区建设的沃土。长春市委市政府推进社区建设站位高远、思路明晰、基础坚实、特色鲜明。长春市的经验做法,是广大社区工作者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谭竹青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工作永不懈怠、创新永不止步结出的累累硕果,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

顾朝曦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上下联动,紧密配合,要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为着眼点,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体制;要以加强城乡社区协商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制度;要以编制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功能;要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的号角吹响,社区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十年前,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要让一座城去影响亿万人。希望长春市的社区建设事业,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谭竹青精神引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议期间,顾朝曦副部长调研考察了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二道区东盛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吉林省民政厅厅长郑国君、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刘勇等一同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