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约540名全科社工将上岗

李那 2016-04-05 10:27   辽沈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目前沈河区有社区工作者约1800人,通过全职社工考试、日常在岗服务考察等多种考核方式,将有30%的社区工作人员成为全职社工,约540人。

市民到社区办事,如果工作日去就需要跟单位请假,如果周末去会吃“闭门羹”……今后,这种情况在沈阳市沈河区将不会发生。目前,沈河区已经实现社区办公全年无休,540名“全科社工”近期将上岗。

全科社工是指全面掌握各项社区工作职业技能的社区工作者,具有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优势。据沈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大威介绍,“沈河区社区通过A岗前台办公、B岗替岗的办公方式实现了全年无休,我们也正在落实全科社工上岗工作。目前沈河区有社区工作者约1800人,通过全职社工考试、日常在岗服务考察等多种考核方式,将有30%的社区工作人员成为全职社工,约540人。全科社工将获得每人每月100-300元的岗位补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