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残联派驻昆仑社区工作队创新社区工作

2016-04-06 14:27   漯河市人民政府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那些外出党员也能及时的接受教育、了解组织工作动态,还能通过党员把他认识的失联党员拉进微信群,从而让那些失联党员重新回归组织。

郾城区残联派驻昆仑社区工作队结合社区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工作:一是针对社区与农村的不同,创新调研方式。昆仑社区面积5.4平方公里,人口3.4万多人,9968户,是漯河市最大的一个社区。针对面积大,人口多,加上城市社区与农村的人口构成与管理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况,工作队经过与办事处沟通,确立了重点走访党员、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矛盾集中点和创卫钉子户的调研方略。这样以来既减少了入户走访的工作量,又便于摸清情况,解决问题,还可以与社区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起到了一举多得的工作效果。二是用“互联网+”方式创新党员管理。针对党员分散、人数众多,建立党员微信群,对党员进行网上教育管理。这样,那些外出党员也能及时的接受教育、了解组织工作动态,还能通过党员把他认识的失联党员拉进微信群,从而让那些失联党员重新回归组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