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社团侨商在闽扶贫助学对接项目

2016-04-08 10:53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发动海外社团、侨商在三明市开展捐资扶贫助学,从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选出50户因学返贫的困难户,每年资助1万元(人民币,下同),连续资助4年。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发动海外社团、侨商在三明市开展捐资扶贫助学,从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选出50户因学返贫的困难户,每年资助1万元(人民币,下同),连续资助4年。

6日,福建省侨办组织的三明市扶贫开发重点县内外架桥暨精准扶贫对接会活动在三明市宁化县举办,助推海外社团和侨商更好地融入国家扶贫开发战略。

对接会上,海外社团代表、侨商为受助贫困户代表发放了捐款。据福建省侨办介绍,阿根廷华人企业、国侨办31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研修班等海外社团,阿联酋中国福建总商会会长陈志祥、美国(郑氏)伟业集团总裁郑伟等侨商各捐助20万元。

除捐资助学,6日起,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3位海外侨商赴三明宁化、建宁、清流、泰宁、明溪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寻找投资机会。

是次活动前,福建省侨办已经着手征集海外侨商的投资意愿,了解各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招商需求。福建省侨办表示,希望通过“输血”和“造血”并举的方式,推动三明市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早日脱贫。

2013年以来,福建省侨办提出并大力实施“八项行动”,以更好地发挥侨力资源的优势,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也让更多侨商分享侨乡的发展机遇。“内外架桥”就是“八项行动”之一。

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称,“内外架桥”行动就是通过侨办架起地方政府与侨商之间的“桥”,一方面拓展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推介项目;另一方面让海外侨界更加了解福建的发展环境和投资项目情况,为他们提供更多商机,分享福建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近3年来,福建省侨办已经分别与福建9个设区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联合开展了“海外侨商福建行”系列活动,组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海外侨商赴各地洽谈对接、实地考察,目前已达成了133个合作意向。(闫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