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会工作会议在九江召开

周学军 2016-04-12 11:41   中国江西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江西省社会工作会议在九江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全省社会工作,全面部署了“十三五”及2016年社会工作计划。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通讯员汤高峰、记者周学军报道:日前,全省社会工作会议在九江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全省社会工作,全面部署了“十三五”及2016年社会工作计划,来自全省民政系统的社会工作主管部门和单位近60名负责人参会。会议召开前与会者先后参观了九江市社会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绩的浔阳区社会组织“浔阳志愿者之家”和庐山区的新路岭社区。

近年来,九江市社会工作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幕后走到台前的华丽转身,社会工作日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知晓,社会工作开展呈蓬勃发展之势。2014年,九江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吸纳全市17家公益性社工组织加入,为广大社工和志愿者开展社工实务提供实训平台,探索本土社工发展路子,不断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揭开了该市社会工作新的一页。

同时,九江市大力推进省委组织部等19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实施,不断加大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投入,优化人员知识结构,并持续举办全市社工能力提升培训和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实现了专业人才队伍突破8000人目标,其中,取得国家社工资质的人员已达140名。

“十二五”期间,该市在积极争取中央、省级公益创投项目的同时,启动政府购买专业社工服务项目,通过项目聚集、带动广大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在救灾救助、扶贫济困、敬老助学等等领域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社工服务,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