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新航矫正社工忙普法

2016-04-19 14: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司法所在事务中心会议室开展“警钟长鸣”法治教育暨“再上新途”社区社会治理之所训征集,由新航矫正社工团队负责组织、安排、主讲,25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新航矫正社工忙普法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国家安全法设立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司法所在事务中心会议室开展“警钟长鸣”法治教育暨“再上新途”社区社会治理之所训征集,由新航矫正社工团队负责组织、安排、主讲,25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安危与民族存亡,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是国家生活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主讲社工陆堃围绕新《国家安全法》五大亮点、涵盖11个领域安全内容等进行开讲,使在座人员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任务和有关国家安全制度,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同时,社工以广中路司法所建制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座谈、互动等心理健康疏导方式向社区服刑人员征集所训,鼓励积极参与社区社会治理,促进他们融入社区、回归社会。

广中路司法所引入新航矫正社工团队主导普法依法治理活动、教育矫正品牌建设,旨在通过“三社联动”方式,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形成资源共享、扬长补短、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助推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司法所供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