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126万人登记为个人义工 约占人口2成

2016-04-26 10:40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如果以去年底香港人口732万计算,香港登记的个人义工人数约占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

中新社香港4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4日出席香港义工联盟“2016全港义工服务日启动礼”时表示,社会福利署义工运动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已分别有逾126万人和超过2800间机构登记成为个人义工和义工运动的参与机构,而2014年全年,透过义工运动合共提供了超过2240万小时的义务工作。这些数字和香港义工联盟的成绩,印证了香港社会并不缺乏有心人。

如果以去年底香港人口732万计算,香港登记的个人义工人数约占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

张建宗说,香港义工联盟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服务惠及约50万位基层人士,涵盖老、中、青、幼组群,更先后设立了义工紧急援助基金、紧急援助基金和香港义工联盟儿童发展培育基金,分别为遭遇意外、灾难、突发疾病等情况而有经济困难的人士提供紧急资助。香港义工联盟的爱心、善心、动员能力和魄力,有目共睹,是民间建设性力量的典范。

张建宗指出,香港义工联盟将其每年一度、于7月1日举行的“全港义工服务日”,推展至由4月至7月期间举行的大型义工行动,并加入“欣赏香港”运动的行列,务求呼吁更多市民投入义工服务,将正能量注入全港不同的社区,做法值得肯定。香港义工联盟关怀弱势、造福香港社会的精神,与特区政府的施政理念一脉相承。

张建宗相信,有香港义工联盟等民间力量的全力支持,加以民商官学等不同界别的参与,为香港增值,香港的义工队伍一定能够继续壮大,关爱互助的文化将会在香港的社区进一步开花、结果。

  • 关键字
  • 香港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