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11名“优秀社工”入围候选

2016-05-10 09:55   淄博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优化社会工作人才的成长环境,激发社会工作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山东省第二届齐鲁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正式开始。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刘琳 通讯员王成明)为优化社会工作人才的成长环境,激发社会工作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全省第二届齐鲁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届全省推荐名额共计246人,我市刘丽丽等11名优秀社工入围候选,即日起,本报联合市民政局共同推出“和谐使者,走近你我身边的优秀社工”专栏,刊发11名齐鲁和谐(助老)使者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这个特殊的群体。

“齐鲁和谐使者”,是指具备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能力出众、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经选拔认定的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齐鲁和谐使者每2年选拔1次,今年将评选出第二届齐鲁和谐使者。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社工刘丽丽、邱淑梅、魏红芹、袁天、张莎莎、付芹、刘荣喜、王光亮、王壮、杨青红、张梅等11名候选人入围参评。

据了解,此次齐鲁和谐使者选拔过程将坚持“四个优先”,即优先推荐在社会工作领域享有较高声誉,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人选;优先推荐能够综合运用各种社会工作方法,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服务,处理各类复杂问题,为所在单位、地区和社会作出重要贡献的人选;优先推荐经验丰富、有创新精神,长期在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组织)、社会服务类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直接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的人选;优先推荐从事社会工作5年以上,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或中级养老护理员)及以上职业水平证书的人选。

据悉,“齐鲁和谐使者”在管理期间,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并将名单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山东省每年组织部分“齐鲁和谐使者”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省情国情考察、咨询等活动。各地每年组织对高层次人才进行健康查体时,也将安排“齐鲁和谐使者”参加。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