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工服务研究人员来银取经

2016-05-20 09:35   银川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8日,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及社工督导23人来银川考察交流。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详细了解银川乃至宁夏开展社会福利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探讨未来两地合作意向。

本报讯(记者 束蓉)为民代办志愿服务,不仅打破了传统印象中的志愿服务临时化、不规范的现状,还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等各类社会力量,让社区志愿服务行动更多样、有效、持久。银川创新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吸引了香港社工服务研究人员前来取经。5月18日,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及社工督导23人来银川考察交流。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详细了解银川乃至宁夏开展社会福利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探讨未来两地合作意向。

香港考察代表团分别对宁夏儿童福利院和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及街道办事处、居安家园社区、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进行走访了解。重点对宁夏失能失智老人生活状况和医养融合情况进行了解;参观呼叫指挥中心,了解宁居通养老服务系统平台建设和服务功能,就我区社工队伍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探讨。进一步了解宁夏社会福利服务情况,了解社会福利机构的服务模式和成效,并探讨宁港两地在社工专业及社区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