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会工作人才资源统计工作扎实推进

2016-05-25 09:40   中华社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按照中组部、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统计的通知》的部署,为了摸清底数、明晰结构分布,保证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统计工作的函》。

按照中组部、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统计的通知》的部署,为了摸清底数、明晰结构分布,保证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统计工作的函》(民办函〔2016〕58号),明确提出:此次全省社工专业人才资源统计工作由组织部门统筹协调,民政部门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实行部门分类归口填报,省直相关11个部门按系统进行上下垂直统计,各部门系统统计结果由省直相关部门直接报送省民政厅,省民政厅综合汇总后上报民政部,并抄送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统计数据的全面、真实、及时、准确。

为进一步落实好此项工作,5月16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专业社工人才资源统计工作协调会,省老龄办、教育厅、公安厅、司法厅、人社厅等11个省直部门的相关业务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作了讲话。魏峰指出: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对于创新社会治理、改善社会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魏峰强调:省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地完成统计任务。省民政厅社工处负责人就统计口径、统计指标、统计方式和时间安排作了说明。

省直各相关部门对本系统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和梳理,介绍了对下步工作的安排设想,表示要迅速安排落实,尽职尽责,密切协作,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要求组织开展好此项工作,完成数据的填报和审核上报工作。


  • 微博推荐